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中芬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在芬中资机构简介
  随着近年来我对芬投资取得一定进展,目前在芬中资企业数量和规模均有所增长。截止2010年底,在芬注册登记的中资企业已超过10家,总投资额愈1700万欧元。中远公司、华为公司、中兴通讯公司、东软公司、华夏良子等在芬设有子公司或分公司,国航、五矿商会等设有代表处。在芬中资企业总体经营状况良好,雇员人数逐渐增加,为当地就业、税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考虑到中芬两国在经济和产业结构上的互补性,我对芬投资仍有较大潜力。我应充分利用芬在信息通讯、节能环保、采矿、医疗等行业领域的相对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合适的投资机会,积极开展对芬投资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我国内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