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中芬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2011年中芬经贸合作简况

据中方统计,2011年双边贸易额为1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7.5%。其中,我出口66.4亿美元,增长20.8%;进口45.4亿美元,增长13%。另据芬方统计,2011年双边贸易额为70.5亿欧元,同比增长7.9%。其中,我出口43.9亿欧元,增长15.5%;进口26.6亿欧元,同比下降2.6%。在投资方面,据中方统计,截至2011年底,芬对华投资项目424个,实际投资累计7.8亿美元。2011年中国对芬兰直接投资额为161万美元。当前中国在芬兰投资合作的企业主要分布在海运、通信、航运、服装、批发零售等领域,经营状况总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