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中芬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2010年中芬经贸合作简况
  2010年以来,在世界经济逐步复苏、国际市场回暖的背景下,中芬贸易总额实现恢复性增长。据中方统计,2010年双边贸易额为9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其中,我出口55亿美元,增长21.7%;进口40.3亿美元,增长23.2%。另据芬方统计,2010年双边贸易额为64.7亿欧元,同比增长22.5%。其中,我出口37.8亿欧元,增长9%;进口26.9亿欧元,增幅高达45%。芬是我在北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我为芬第五大贸易伙伴。在投资方面,据中方统计,截至2010年底,芬对华投资项目397个,实际投资累计7.2亿美元。芬企业看重中国经济发展潜力与市场规模,对华投资充满信心,绝大多数均致力于长期在华发展,中小企业合作热情也较高。我在芬中资企业总体经营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