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贵芸参赞出席芬兰中资企业协会2023年“小圣诞”活动


2023年11月24 日,芬兰中资企业协会(中企协)举办“小圣诞”(Pikkujoulu)活动,中国驻芬兰使馆负责经商事务的参赞贵芸、芬兰驻华商务参赞、芬国家商务促进局(Business Finland,BF)中国区负责人田马可(Marko Tiesmake)、芬中贸协主席何蒂默(Timo Helosuo)、BF投资署高级顾问杜恩雅(Eija Tynkkynen)以及中远海运、华为等中资企业代表近40人出席。


贵芸参赞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中芬两国签署第一个政府间贸易协定70周年,两国在林业、科创、信息通讯和绿色发展等诸多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潜力,希望中企协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协会打造成为中芬企业间互学互鉴的平台,为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伙伴关系增添新动力。


田马可和何蒂默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致认为中芬贸易关系日益紧密,芬兰企业应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对未来在更广泛领域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充满期待。俞一斌会长代表中企协致辞,表示协会自2018年成立一直致力于加强与芬政府和商界的交流沟通,为在芬经营的中国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