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芬兰开创性实现“高空作物”的水平化种植

芬兰创新商业资讯报道,近期芬兰开发出“高空作物”实现垂直耕作领域的新突破。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Luke)的研究人员发现,黄瓜、豇豆和啤酒花等作物可以水平种植,从而简化收割,提高效率和产量。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已在多个国家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

该技术为更可持续、更环保的农业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尤其是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和可耕地有限的地方。随着人们对新鲜农产品的大量需求以及对减少碳足迹的日益重视,垂直耕作及相关项目正致力于满足未来社会需求。“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针对高空作物的类似解决方案,”该研究所知识产权经理保利·沙瑞克托(Pauli Saarenketo)表示,“粮食生产正在发生变革,研究所现在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便在未来作物生产市场上推出这一高度先进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