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芬兰概况>对外贸易

来源: 类型:

芬兰2010年对外贸易简况
  在国际市场回暖的形势下,芬对外贸易重新恢复增长,进、出口单月增幅持续提升。据芬海关统计,芬全年外贸总额达1039亿欧元,同比增长17%,其中出口524亿欧元,增长16%;进口515亿欧元,增长18%。出口增长主要受化工、金属和机械设备制造业推动,进口增长的主要商品是原油、石油产品和精矿等。2010年芬前三大贸易伙伴是俄罗斯、德国和瑞典,前三大出口目的地是瑞典、德国、俄罗斯。芬中贸易额为64.7亿欧元,比上年增长21%,中国是芬第五大贸易伙伴,位列荷兰之后。芬自华进口37.8亿欧元,增长9%,对华出口26.9亿欧元,增幅高达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