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孙立伟参赞赴坦佩雷市考察并会见坦经济发展局负责人

    2018年1月22日,孙立伟参赞访问芬兰坦佩雷市,分别实地走访了驻芬中资企业华为研究所和臻迪科技研发中心,听取了华为研究所在芬创建和发展情况、芬兰产学研创新环境以及臻迪科技全线产品介绍及其在欧洲地区的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的情况介绍。孙参分别向华为公司和臻迪科技在芬兰所获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在芬中资企业能利用好当前中芬友好的政治、外交关系和芬兰宽松开放的企业发展环境,结合当地产学研体系特点,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随后,孙参还赴坦佩雷经济发展局会见发展局CEO Harri Airaksinen先生,听取了坦佩雷市作为芬龙头企业诺基亚公司原所在地的情况介绍及其技术创新优势资源。孙参对于坦佩雷市的创新氛围表示赞赏并表示中芬在技术创新领域合作潜力无限。孙参还向其推介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博览会对于增进中芬两国双边关系有积极作用,坦佩雷市作为芬兰创新型企业的集聚地,应利用好此次机会开拓中国市场,寻找合作机遇。Harri Airaksinen先生表示进口博览会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坦佩雷有大量优质企业,技术资源雄厚,对中国市场也很感兴趣。坦佩雷经济发展局将着力推动博览会宣传和招展工作,敦促企业积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