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乔参陪同黄兴大使出席华为芬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12月10日,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芬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赫尔辛基市Finlandia大厦隆重举行。我驻芬兰大使黄兴、芬兰住房与通讯部长克丽斯塔•基乌鲁、赫尔辛基市市长尤西•帕尤宁、华为公司副总裁蒋亚非出席并致辞。来自芬兰政府、工商界、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200多人参加。
  黄大使祝贺揭牌仪式举行,表示近年来中芬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全球信息通讯技术发展迅速,中芬两国都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因此受益。得益于高质量的教育、创新文化理念和良好的创新政策,芬兰以创新能力强和信息通讯产业发达而著称,也使其天然地成为中国的理想合作伙伴。华为在芬兰设立研发中心,是中芬在研发领域开展良好合作的典范,标志着双边合作新的里程碑,这将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国企业间的合作,也会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基乌鲁部长、帕尤宁市长在发言中表示,芬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也愈加看重中国市场和投资潜力。芬兰拥有高素质的劳动力、良好的创新氛围和较强的创新能力,愿加强与中国在研发创新、信息通讯等领域的合作。华为在赫尔辛基市设立研发中心,对该市乃至整个芬兰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这符合芬兰的产业政策,也将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芬政府将为该研发中心的发展积极提供支持。
  乔首武经商参赞,宋英杰三秘、韦大卫随员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据介绍,华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为芬兰研发中心的建设投资7000万欧元,员工总数达到100人,主要进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软件研发。华为早在2000年就已在北欧成立分公司,其北欧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华为芬兰公司是华为瑞典总部的分公司,目前约有雇员30人,主要为销售和维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