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黄兴大使应邀出席中国商业环境论坛
  11月1日,黄兴大使应邀出席安永芬兰公司在赫尔辛基Marina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商业环境论坛”,就与中国经济和商业环境有关的问题同主持人、嘉宾和现场听众进行即时交流互动。来自芬兰以及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工商界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黄大使在发言中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前景,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逐步企稳,中国政府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既定的经济发展目标。根据“十二五”规划,中国正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科技创新和发展绿色经济,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这将继续为芬兰及全球企业创造巨大商机。未来中国将保持现有政策方针,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外资企业在华经营创造公平环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跨国公司在华经营过程中,宜事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理解中国儒家、道家思想中蕴藏的商业文化,努力提高本地化经营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才能取得双赢。
  论坛活动气氛热烈,在场听众积极提问,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强烈兴趣。
  宋英杰三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