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乔参应邀出席 “山东省—乌西玛地区经贸论坛”并致辞
  10月11日,乔首武经商参赞应邀出席在芬兰万达市举行的“山东省—乌西玛地区经贸论坛”并致辞。该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乌西玛地区理事会、万达市政府以及万达市创新中心等共同举办,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乌西玛地区理事会区域发展部部长埃斯盖利宁、万达市副市长利波宁、国家开发银行驻芬工作组组长王贵君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济南市、乌西玛地区、万达市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共80多人参加。
  乔参祝贺论坛的举办,表示近年来中芬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双边贸易保持稳定增长,据芬方统计,今年前七个月,中国仍为芬兰第四大贸易伙伴,且中芬双边贸易增速高于中芬各自外贸增速。双向投资日趋活跃,两国技术合作不断发展,节能环保领域合作成为经贸关系的新亮点。与此同时,包括济南市在内的中国各省市与芬兰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得到了较快发展,济南市与万达市自2001年结为姊妹城市以来,双方已在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希双方利用济南市代表团访芬和举办这次论坛的机会,进一步扩大济南市与万达市及乌西玛地区在经贸、科技、文化、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中芬经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中国贸促会济南分会分别与赫尔辛基大区商会、万达市创新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企业家举行了商业配对洽商会。
  宋英杰三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