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n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乔参陪同黄兴大使出席重庆—赫尔辛基国际航线首航回访和项目招商推介会
  2012年8月1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和芬兰就业与经济部共同在赫尔辛基希尔顿斯特兰德酒店举行重庆—赫尔辛基国际航线首航回访和项目招商推介会。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应邀出席并致辞。
  黄大使祝贺推介会举行,表示近年来中芬关系发展迅速,两国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日益密切、成果斐然。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推进,中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潜力正逐步发挥出来,未来该地区经济前景看好、商业机会巨大。重庆是中国中西部重镇,芬航开通至重庆直航,不仅有利于加强重庆与芬兰间的交流合作,而且将促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与芬兰间在各领域的联系和交往,希望双方共同发掘潜在商机,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中芬乃至中欧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芬经济部长哈卡梅斯、芬航总裁韦赫维莱宁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重庆市有关部门代表就该市旅游、航空市场及招商项目等进行了推介,来自芬兰和重庆市政府、企业及媒体的代表共80多人参加。
  乔首武参赞、宋英杰三秘陪同出席上述活动。